close

「攝影對你而言,是什麼?」朋友曾這樣問我。
/
      一時之間,我好像也說不上來。大一下開始接觸攝影,從數位拍到底片,從彩色拍到黑白,攝影對不擅畫畫、拙於文辭的我,似乎就是紀錄生活的一種工具。開始見習以來,時間被醫院生活佔據,拿起相機的時間也少了,總覺得若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出遊,相機,還是讓它安靜的躺在櫃子上吧。
      前些日子,偶然在醫院跟好久不見的F聊了攝影。F剛買新相機,開心地點開雲端,跟我分享他近日的作品,他似乎為手動模式不合焦困擾著。偶然想起之前網路文章提及的峰值對焦輔助工具,F聽了以後頗為雀躍,說之後回去試試。原來懂攝影,多了不同的話題,替有些單調的醫院生活,注入一潭活水。
      午後雷聲隆隆,計畫獨自一人前往誠品打發時間,看了一眼櫃子上的底片機。
「就帶著吧!就只是增加點重量而已,也沒損失。」內心想著。
回程途中,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與101合影,我看起來一臉會拍照的樣子嗎(笑
背起相機,決意不騎上U bike沿途走走拍拍,觀察人群、觀察地景,僵化已久的大腦,似乎瞬間活絡了起來。或許近日的心境,也如同101頭頂的這片天空一般,儘管烏雲佔去大半,但還是企望著頂出一片藍天。
/
攝影,讓我在人群前,訴說自己的發想與觀點;
讓我獨自一人時,學會自處。

IMG_1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